close
剛剛看完最終回,就某些角度來講,這最後一幕真的讓我想拍手叫好,讓人歡笑
阿渡的兒子從22年後回來找阿渡打Neo Fangire真的是想也想不到的Ending,真不愧是井上
中途音也的再登場,以及後面Yuri的登場也很有感覺
名護和Megumi的姻緣也終於在這集有了很好的發展
至於最終回本身的主線劇情,我也覺得安排很巧妙,而且跟當時的雜誌劇透給人的感覺還差蠻多的,影片本身的感覺並不差勁

假面騎士Kiva這部真的是很微妙
前六集左右(次狼出來前)比較虛,阿渡與太牙的搶女人互動也看了想笑
但是其他的部份其實都不會很差
名護篇、Rook篇、Kengo篇、Queen登場篇、太牙登場篇、'86 KING登場篇、阿渡尋找自我篇等等,其實都各有各的看頭
當然最令我感動的還是後期音也對真夜表白之後的'86年故事
從音也對真夜表白之後,讓人感覺Kiva真正想表達的東西終於來了
從開頭不久就強調的人類皆音樂到最後阿渡繼承音也保護美麗音樂的道路,其實整體的編排不會太差
只是井上還是犯了一貫的通病,劇情到最後非常趕
但他還能弄出很多解開之後讓人會心一笑或驚訝的伏線,倒是令我相當敬佩

有言在先,我個人不怎麼討厭井上,也沒有什麼「騎士片應該這樣應該那樣」的老古板念頭
Kiva整部我認為是不錯,整體的主題真的在傳承與成長著重不少(只是成長太慢...)
而在感情戲的方面,雖然有點偏向肥皂劇,但也有不少感人的地方(主要是音也這個角色詮釋相當棒)
比較可惜的真的還是設定量太大以致於後期太擠,以及成本問題和雙時間軸描寫容易有的一些弊處
簡而言之,如果你能忍受節奏快慢不定,以及主角真的有一大段時間都在自我掙扎的話
這部片的可看之處其實相當多,尤其是其他平成騎士不太描寫的男女感情戲的部份
至於井上敏樹的搞笑是一流的,這就不用再特別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