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一期+R2 觀後小感
"CODE GEASS Lelouch of the Rebellion"
非常刺激也非常感動的一部作品
除了R2第一集最後因為跟一期第一集太像,讓我覺得虛了一點之外,整體而言相當地好
親自看完之後,說真的很難去理解之前網上盛傳的"R2如果沒有最終回的演出就是糞作"的評論

當時對這部有興趣說真的是因為片名很獨特,光是"コードギアス"這種不規則的名字(當時我還不知道寫成英文是Code Geass)就曾讓我想即時追看了...不過後來似乎是因為當時有追看不少動畫的關係,所以就沒去追了吧
儘管如此,這部的知名度還是時有耳聞,也知道最近Robot魂有在推出一期後半和R2的機體玩具

一期之中,個人對這部片印象深刻的地方真的就是魯魯修運籌帷幄的表現
(其實我個人比較喜歡"雷路許/勒路許"之類的譯名,不過這裡還是用魯魯修吧)
策劃戰略、指揮、創造奇蹟的大場面真的是怎麼看怎麼刺激
"所有條件都Clear"這句詞怎麼聽怎麼暢快
而魯魯擔心周邊的人,周邊的人也對他有感情,這一方面的表現也相當好
不管是他和娜娜莉之間的兄妹情,還是夏莉和學生會的伙伴們對他的情感都還蠻深刻的
角色雖然多,但是你會記得誰是誰,這點讓我覺得很棒
一期最讓我感動的地方有兩個,一個當然不用說是夏莉父親死去,到魯魯消除她記憶的部份
另一個就是娜娜莉裝病那段了,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可以看出她對兄長的擔憂
在我心目中,最萌的角色就是娜娜莉了吧(雖然R2的天子也很萌,但還是比不上娜娜莉啊)

當然的,一期最後兩集特別節目的片尾旁白非常的有反思效果
讓我覺得看完這部片該思考的地方都已經被那段旁白說完了
"最美麗的希望,是蘊育於絕望之中" "魯魯修真的有做出這些行動的必要嗎"
魯魯因為自己的失誤而造成尤菲的"日本人大屠殺"事件,但是尤菲基本上是可以造出一個理想環境的
如果沒有Zero和黑色騎士團這些反叛的話,尤菲是不是也能建立一個日本特區?
那段劇情算是一期最大的一個轉折點吧,差一點就happy ending,讓人反思

R2的部份,剛看第一集的時候真的是完全搞不懂狀況,突然變成歡樂的學園劇
而看到後面則是覺得他回復記憶+命令軍人自殺有老套到(一期的梗),所以冷了下來
不過合眾國的再起,一直到超合集國的誕生之間的演變真的也是非常刺激
雖然戰鬥場面沒有像一期那樣場場都是大規模,但光是看魯魯的計畫實行就很有feel了
尤其是要在假裝自己沒有恢復記憶的狀態之下繼續Zero的反叛,光是這點就讓我覺得很厲害了
我覺得最狠的是說服羅洛的地方,竟然用計製造Zero幫擋子彈的假象,真的是不知道該佩服還是害怕

R2也延續一期的腳步,中期在夏莉身上做了不少著墨,她對魯魯的感情真的是讓人很感動
羅洛雖然被魯魯利用,但他對魯魯的感情也是很深
娜娜莉和魯魯兩人相隔甚遠,牽絆完全不減也是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
魯魯修對他人的擔心都有表現出來,在Zero的假面之下他還是個有情有義的人
感動的地方當然還有天子和星刻的部份,也是看了差點要哭...(而且天子也真的萌爆了啊

另外讓我很訝異的就是柳丁兄,雖然一期到後面變成超搞笑角色,但在二期真的覺得是換了個人
果真是史上最猛的忠義改造人啊,最後還回鄉下種柳丁(?),算是我在Code Geass整部裡面最喜歡的男角色吧(第二是Diethard)

R2最後的展開真的是出人意料...娜娜莉沒死,而且能開眼
她和魯魯對質的劇情,真的算是呼應一切起始的根源
一個男人為了最重要的家人而進行一連串推翻帝國的舉動
到最後卻發覺,妹妹並不是那麼有所奢求,只要跟哥哥一起生活就夠了...而且也有意擔下一切的罪過
魯魯修被娜娜莉的決心打動,認為她已經能夠獨自走下去,而繼續進行 Zero Requiem,真的是很讓人感傷啊
最終回刺殺的那一幕真的就是名副其實的神回,看得都快要哭出來了
娜娜莉哭成那個樣子,真的又讓人反思從Zero出現開始到Zero Requiem的這一切有意義嗎
就算需要不斷躲躲藏藏,兩人只要能好好地生活在一起就夠了不是嗎?

說真的,我個人是認為魯魯修沒死(汗
C.C.最後的話語是讓我覺得他沒死的第一個徵兆(Kallen講的"有一個問題"我覺得也算暗示吧)
另一個則是娜娜莉碰觸魯魯瀕死的身體時有感應到那些意識
那應該是C.C.才有的能力吧?
如果推論沒錯,被刺殺的應該是C.C.,而她理所當然地不會死,之後可能暗中逃脫
至於馬伕像不像魯魯,我真的就沒有特別注意了
這真的是我希望官方解答的地方,不過不解答才有給觀眾想像的空間就是了

總而言之
Code Geass動畫真的不錯看,算是這幾年原創動畫中格局大、劇情張力大,刺激又感人的長篇作品
稍嫌可惜的真的就是二期角色暴增所以有很多人都沒啥戲份(片頭冒出來那三個女的我真的沒啥印象,一堆圓桌騎士都出來被秒的)
不過整部的魅力還是很棒,算是我心目中的神作之一吧
大和內一樓等人構想的Concept真的很棒

400

我想這部片另一個引人爭議的地方,就是朱雀那非人的體術
跑牆壁以及在空中轉好幾圈的朱雀踢,說真的比咲世子還強吧!?
那種體術說真的在嚴肅的氣氛裡加了不少笑點,每次看到朱雀踢我都想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