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裘可妹妹(ちょこッとSister)原作漫畫 全8冊共71回(0~70)

Chokotto_Sister_v08_901-902_48_sRGB.jpg

之前在Animax看動畫版時就非常喜歡這個作品,剛剛也終於把原作漫畫版補完了。

老實說,第一本還看不到一半就很意外了,跟動畫版的印象相差很多。動畫裡妹妹賣萌的部份佔了一大半,漫畫相對地少了很多,讓漫畫版沒有動畫那種熱鬧的感覺。漫畫版一回的台詞與狀聲詞也不會很多,時常會連續幾頁只用圖說故事,讓我讀起來有種平淡的感覺,彷彿在看小品漫畫。漫畫原作和動畫整部的腳本都是同一個人,會有這樣的落差讓我蠻訝異的。

時常只用圖說故事的手法,十分引人入勝。光是看角色的動作與表情變化,就能表現出他們當時的心聲,不需要太多的旁白去訴說。這種手法用得這麼頻繁的漫畫我算是第一次看到吧。

我覺得這部的重點還是在主角(哥哥)的戀愛故事,妹妹的部份除了動畫版重複的幾回之外其實十分平淡。因為絕大部份都在描寫生活情景的關係,比較有起伏的故事就落在戀愛部份。主角喜歡的人、喜歡主角的人、主角怎麼處理自己的感情等等,算是比較會讓人擔心的地方。至於其他部份,幾乎是日常生活的情景,主要角色之間互動雖然不少,卻談不上有什麼特別,但看著看著就會覺得愉快,有時會心一笑,有時小小感動。故事的描寫都很直接。其中幾回描寫比較無奈,悲傷的故事的時候,也會讓我有所感傷。

藉由角色們的表情與行動變化,與幾句關鍵台詞的變化,來表示人心中的成長。雖然可能都是微不足道的故事,卻能讓讀者有所感觸。我覺得這就是生活小品漫畫最大的賣點吧。雖然這部是青年漫,但我真的當成生活小品在看。

要說這部不看會很可惜是不至於,但是一看就會覺得這部很棒...大概就這種感覺吧

 

之前打的短文:我的裘可妹妹(ちょこッとSister)動畫版小感

Chokotto_Sister_v08_901-902_48_sRGB.jpg

圖片是第八冊的彩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