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TV版二期第二集後不久接著看之前的東映電影版
感受與當時TV版一期相差很多,不是感動而是感傷居多...
對我來說這算是Bad Ending的走向,也讓我很擔心TV版二期之後的發展
總之就是心裡不太舒服...

一開始看的時候覺得應該跟TV版一期差不多,只是其他角色戲份都被cut掉,角色設定也有改
讓我有點絕望的是畫風感覺一整個就像純愛手札那種的(萌不起來),但劇情才是重點
劇情上的幻想程度比TV版高出太多,不合理/空想的地方老實說太多了
不過一直到演劇成功時的氣氛都相當棒,感動的場面不少
然而在後面畢業後的劇情則是一整個開始悶了起來
渚的死讓我很驚訝,有點不能忍受這麼好的一個女孩就這樣失去生命
雖然她想見到汐的誕生,但是比起汐...
老實說是我的話我不太確定會怎麼選擇,但是我應該會以渚的生命為優先
但是她的堅持與寄託在汐身上的意念也不可能就硬壓下去
面對這樣的狀況,身為一個"人"真的是怎麼做也不對
劇中朋也和古河夫婦讓渚生下汐,換來的代價就是她的生命
對我來說真的是很難承擔的選擇...

之後朋也的墮落,我想我也能夠理解一點
而他被他爸點醒的時候也讓人感受到他的悲哀
周遭的人們都沒有放棄他,因為渚而聚集的團子大家族沒有放棄他
反而是自己一直走不出來,認為夢想已經終止
沉浸在灰色的世界之中,眼前的一切置於身外完全不理會
最重要的人傳承下來的東西也沒有好好去守護...

我想我自己是沒經歷過這樣的悲傷
我頂多只能感到不太舒服,沒辦法有相當深刻的感受
但是,我覺得
能拯救自己的還是朋友和親人吧?更重要的是,自己能不能踏出那一步
守護該守護的,最重要的東西
而不是只會沉浸在過去的美好之中

能讓夢延續下去的只有自己吧!
======
第一期電視版動畫 Clannad 觀後感:
第9話
全22+2話

第二期電視版動畫 Clannad After Story 觀後感:
第1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