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新動畫:「鋼鐵人日本動畫版」、「爆漫王BAKUMAN」第一集小感

今天先看了期待許久的鋼鐵人動畫版,晚一點則看了有在追台版單行本的爆漫王。基本上第一集就是要吸引人的目光,應該沒什麼動畫能夠第一集就爛掉的吧?如果真有這種動畫倒是還蠻想看看的(目前算是還沒踩過地雷吧)。鋼鐵人和爆漫王的第一集,我覺得前者在水準以上,後者就真的比較普通,或許因為鋼鐵人算是半原創,爆漫王是原作改編的關係吧。

鋼鐵人的劇情節奏出乎意料地快,但氣氛並不會很差,基本上就是延續電影的東尼史塔克的風格(從片頭畫面和一些設計來看似乎就是以前陣子的真人電影為世界觀)。音樂也很有真人電影版的感覺,感覺很多重音,節奏感很棒。至於故事方面,系列構成和第一話劇本都是井上敏樹,個人並沒有特別排斥他,而就第一集來講的話,雖然戰鬥少了點,但故事的推進上OK,鋼鐵人裝甲畫得很帥,飛翔和打鬥場面也很帥。另外,我也很喜歡人物的「濃厚」畫風。雖然都在講日文,舞台也在日本,但總覺得不太有日本風格,這點感覺蠻微妙的。看完完片尾曲之後,更期待之後的故事發展。片尾曲調對我來說,營造出一種面對大群敵人的那種絕望感,算是相當震憾。

爆漫王的話,真的劇情就跟漫畫一模一樣,沒有什麼驚喜感。一開始最搶眼的還是影山Hironobu所唱的「超英雄傳說」片頭曲吧,那個真的太有梗了,很認真地在搞笑。反而一聽完真正的片頭曲後,我不由得先放下片子冷靜一下...這片頭曲根本就是青春戀愛片的feel啊,不是不好聽,但氣氛整個就是怪,完全沒想到會變成這種調調,畢竟(以台版單行本進度來說)這部的戀愛成份真的有夠少的。嗯,雖然劇情沒有什麼意外性,但是讓我意外的是畫風的變化,讓我覺得動畫版小時候的真城最高超萌,聲線也很棒,不過應該是一集限定吧。期待之後能有更多劇中作品的實體化(不過漫畫裡也只有CROW有改成動畫...)。

 

IRONMAN 第一集片頭

爆漫王第一集片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