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其實沒有特別想追這部,會追的主要原因說真的是因為Animax有同週播映,不然真的不會想去看(我比較不看少女漫畫)
剛剛看完最終回,個人覺得做為最後一集來講,劇情算是非常不錯......

以整部的評價來講,在同期結束的動畫之中,我覺得這部是跟「祝福之鐘」在拚墊底的(祝福之鐘更爛)。我完全沒碰原作,會把這部動畫評得很爛也不是因為什麼偏見,就單純覺得這部很多地方可以說是在擺爛而已,完全不知道覺得這部是良作(或以上)的人們是戴了什麼眼罩才能說出這種話。

講實在的,一開始的確會對設定感到好奇,看碓冰跟會長的互動也是很有趣,當然當好會長和好好打工這兩個主題上也是可看的點。一直到碓冰和會長初次接吻那集,說真話覺得都還不錯,不過問題就出在之後的集數。

中間幾集的劇情真的很停滯,造成疲勞轟炸,每週都看這種節奏的片子一定會覺得無聊+累。會長工作變成只要插入爆氣效果就能解決,打工環境也異常地快樂,再加上跟碓冰的交往一整個就交往很久的感覺,所有的困難與障礙基本上都消失了,就是在等兩人之間什麼時候攤牌,或者看兩人之間有沒有什麼困難而已。畢竟是少女漫畫改編的作品,自然會期待在「戀愛」這個主線上有比較多的描寫,但我看的感覺完全就不是這樣。除了打情罵俏之外沒什麼新意,也沒有什麼主線劇情,除了咖啡廳差點被買走(我覺得這個事件也是莫名其妙,一開始不是說地主拚了命不賣地?那後來還扯一堆幹嘛)之外,基本上沒什麼可看的地方。

中間穿插的就是只該當成DVDSP的番外篇,順利的會長工作,和快樂的打工──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要說笑點也真的沒有,倒是感覺得到製作組在自high,而且是很差勁的那種自high,可以看出他們想把漫畫所有非主軸的細節做出來,但這種方式本來就是錯的。

做為一個沒看過原作的觀眾,中間的集數真的就是在擺爛,而ED2的歌名「無限loop」也正好諷刺了這個情況,每週固定時間打開Animax,看到的就是停滯不前的劇情和自以為很有趣的笑點,會長在學校爆個氣就萬事OK,打工也異常地快樂,沒有什麼隱藏身份的必要,男朋友也有了(還穩定交往中),雖然很窮但是過得快快樂樂,沒有其他的困難......簡單地說就是過太爽。

這個時候不得不說陽向出來真的讓劇情增加了「難得的」深度,就算知道他沒希望,光是看他被碓冰婊就覺得夠爽了,就像白開水裡加了點蜂蜜,嘗起來終於有了點味道。陽向的內心想法整個就是整部作品裡最有深度的部份,因為碓冰把到會長的過程相對的太威能和太簡單,陽向的部份反而讓人比較能融入。雖然是擺明出來就是要被婊的角色,但關於他的劇情我覺得是中後期最好看的地方,尤其是為了美咲而改變的部份,和就是比不過先下手又帥又威能的碓冰的部份。

最後幾集(實際數字應該不超過五或六)給我的感覺真的是製作組最後的良心,會長和打工兩方面差不多完全捨去,主軸著重在兩人的相處互動上,看得真的十分舒服,前面十多集的爛更讓最後幾集增色不少,讓人有種「早該這樣演」的感覺。然後前面也講過了,最終回真的很棒,很浪漫,甚至連花癡櫻都講出讓人心有所感的話,會長和碓冰兩人終於也攤牌,整集兩人世界的氣氛真的很好。

不過還是不得不說,畢竟是少女漫畫,說真的以告白做結讓人蠻反感的,如果是少年漫(小男生的想法:告白就是終點)就算了,少女漫的部份比較想看的還是「告白後經營」的部份啦,畢竟會長與碓冰的互動,給我的感覺就是單純在看情趣而已,沒有什麼兩人共渡困難的感覺(基本上只是碓冰單方面在挺會長,而且碓冰常常太威能,讓很多劇情根本沒有真實感)。

碓冰表現出來的部份有很多就是「人帥想怎樣無恥都可以」,陽向表現出來的就是「初戀又怎樣,不夠無恥就沒你的份」。

 

簡單來講,這部在很多地方都很可惜,製作組自high過頭,很多不該搬上檯面來演的東西都搬上來演了(前面提到的劇情沒推進=無限loop),真正好看的地方就是兩人初吻前,和最後幾集的部份。不得不說,個人期待的就是看到較多的戀愛描寫,和較多的浪漫部份,而不是開頭過後幾乎沒有意義的會長身份和快樂打工,所以最後的學園祭集數,算是滿足了對這部中期的空虛感,最終回也真的覺得很棒,很浪漫。但是,儘管如此,還是掩飾不住中期很爛的事實,所以我說這部是在跟祝福之鐘拚墊底...

如果把中間的無聊集數整個砍掉,最終回的部份大概放在14~15集,之後再演些後面的以兩人相處/共度困難為主軸的故事,基本上就可以翻身了。要成為當期最佳作品也不是不可能...

 

最後說一下對於maid latte制服的評語吧。片頭那件(=平常那件)我就覺得很棒,肩膀的設計很性感!另外幾個比較有印象的話...妹妹day的時候印象中是穿制服?感覺很萌(男人老了就愛看學生服),其他...除了魔女day的超齡感讓我覺得很噁(雖然沒有ED2那張美咲特寫噁)之外,講真話是沒啥特別印象了(畢竟中間根本很少在打工),反而最終回鮎澤妹妹的學生服姿態整個是萌殺。

然後,最喜歡的女角是AOI,最喜歡的男角是兵藤葵,第二喜歡的女角...靜子...吧。

 

snapshot20100928152038.jpg

我真的覺得這張的構圖很像女性向遊戲,正中央的是女主角,其他人是攻略對象這樣。

倒是說,學生會裡有這麼多人的嗎!?真是一點印象都沒有,感覺加上會長、幸村、爽太郎都只有五~六個而已。

附帶一提,我覺得格子裙很棒,但格子褲有說不出的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