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船上最大的娛樂之一就是看山寨DVD

實習期間看的電影可能比我平常一年會看的多上幾十倍了...

以下就簡單提一下船上看的幾部電影,也講一下簡短的感想

感想當然多少有點劇透

 

印象最深的一定推「南京、南京」和「拉貝日記」,這兩部是以南京大屠殺為主題

「南京、南京」以一個日本兵為主角,主要描寫他的心境變化,劇情其實還蠻平鋪直敘的,劇情中也有提到安全區(部份內容跟拉貝日記雖有點差別),最後結局算蠻引人省思的吧,反戰思想很重。其中許多的橋段都描寫出了日本兵的病態,最後那個被槍決的中國人講說「你知道我太太懷孕了嗎」的片段真是令人哭笑不得

南京南京一直拖了很久才在台灣上映的樣子,但就不清楚票房反應好不好了


「拉貝日記」雖然一樣是講南京大屠殺,但和南京南京最大的不同是基本只講安全區的事,而且是彩色的(笑),當然主角就是拉貝先生....不過我找到的山寨DVD的德文部份都是中配,還蠻囧的,拉貝和他老婆多拉都是講中文

這部和南京南京一樣的是,把日本人描寫成惡行重大,拉貝當然就是大英雄了

這部的氣氛比南京南京high很多,可以看拉貝和一眾德國佬耍威能,拉貝的老婆還可以吐便當,經典到不行

整部的氣氛還算蠻正面的,中國人在惡黨日本的壓迫下,藉由偉大的拉貝先生得救,基本上就是這樣的劇情


「守護者導演版」Watchmen Director's Cut

守護者基本上我上映時就去看過IMAX版了,這次看導演版基本就是看有加什麼片段

新加的片段基本都是羅夏的戲份,個人還蠻滿意的,但若一開始就看導演版的話,很容易知道羅夏的真面目,所以戲院版的剪接我覺得是必要的

以前在舊的blog應該有提過,這部就超級英雄電影史上的神作之一,不看不行。


「鋼鐵人」Ironman

鋼鐵人有鋼鐵●...這裡所講的鋼鐵人當然是第一集,上映時也去戲院看過,覺得很high

找到的山寨DVD是有收錄日配、各國官方字幕,以及特典映像,

所以就藉由這個機會開日配再看一次,不得不說,日配十分的有氣勢,只可惜台版的DVD基本都是代理美版來的,相當可惜

映像特典也是大開眼界了,沒想到剪了不少片段,劇情也有小改

鋼鐵人2我還沒看,看了之後有機會再寫寫感想吧


「惡靈古堡3 大滅絕」Resident Evil Extinction

THIS MOVIE IS SHIT. WORST SHIT EVER.

基本上已經是亂拍了,連爽片都構不成,最後讓Tyrant出來倒是有點驚訝,但詮釋太爛了

看幕後特輯的時候,導演有提到說「我有玩過惡靈古堡系列,惡靈古堡4在遊戲上有很大的改變,所以電影也要有大的躍進...」

我覺得這傢伙根本不是玩過惡靈古堡系列,應該只玩過四代吧!

爛片就是爛片

前陣子有看到說還要拍第四集,光是預告片已經散發屎味,但要問我會不會看?會,但我不會花錢在這東西上


「快打旋風春麗傳」Street Fighters The Legend of Chun-li

爛片

春麗只用過一次氣功掌

貝卡跟腦殘一樣

拜森用槍的場面比打拳多

很囧的一部片


「二十世紀少年」

第一部電影,之前沒看過原作,電影倒是挺有趣的

有機會會再多去接觸


「送行者」おくりひと

感動到不行的一部片,以「納棺」這個職業為主題,描寫了各種的感情

強烈推薦一看,算我少數看了能感動的日本電影

結局一整個會讓人掉淚啊


「252求生訊號」252

台灣廣告也打很大的災難片,好像是漫畫改編的

基本上CG都很假,但劇情很不錯,整體的氣氛抓得蠻好的

印象很深刻的是有松田賢二演出

劇情很棒,最後一幕很high,也騙了不少眼淚


印象中還看過幾部電影,但印象比較深的算這幾部吧,等有機會再提一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