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

這一部我很難寫出具體的心得與感受

 

當時想要追看這部片,完全是被奇妙的標題,與樸實無華的人物畫風所吸引

雖然台灣有代到這部的原作漫畫(尖端出版:蜂蜜幸運草),但我一次也沒有看過

現在想想,要是當時錯過這部作品(動畫版),或許現在的我就不是我了吧(笑

 

當時發覺這部片其實有一部份主題是戀愛的時候

很碰巧的,我當時也戀愛了一陣時間(現在....是祕密

所以

看著劇中的各個讓人難以忘記的角色們的一舉一動

以及他/她心中的想法

不禁有著共鳴

 

「到底怎樣才是對的?」

「為何不能從那個漩渦中爬出來?」

「她到底在想些什麼?」

「現在我一舉一動的意義是?」

「我這份感覺到底是?」

 

某些人眼裡可能很無意義的問題

在我與劇中角色的心裡,確實地迴盪著

似是有解,又似無解的旋律

 

 

個人最喜歡

觀看時也最舒服的

應該就是後期花本的尋找自我旅行(雖然本人聲稱不是^^")那幾段吧

(前期描寫戀愛、親情、各類感情的橋段,雖然有所共鳴,也讓我覺得有點沉重)

 

從第一集開始提到

「如果就這樣一直走下去,不回頭的話,可以走多遠呢?」

一直到最後點出的主題

「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是因為要讓自己知道,漸遠的自己的身邊一切,是多麼地重要」

讓我原本混亂的思緒也解了開來

 

最後幾幕

那空蕩蕩的冰箱不再發出空虛之聲

一直尋找著的四葉Clover其實就近在咫尺

更是點出了主題

 

沒錯!

珍惜自己的現在

珍惜自己的身邊

不管現在是痛苦還是快樂

不管一舉一動有沒有意義跟答案

好好地珍惜吧

 

這一切

都不會是沒有意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