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對The First的印象已經淡了很多,但我覺得這部比上一集好多了XD

整體劇情和表現都相當不錯,只是那種鬼片style總覺得不太搭調,與上一集的連貫感覺也有點薄弱

(上集的女主角和修卡的三個boss都不知去了哪,本鄉又為什麼變成高中老師?過去兩年間的事多少也該講一下吧?囧)



整體劇情其實很流暢,只是有的時候稍微悶了一點;除了一些鬼片手法的表現以外我覺得都很棒

打鬥方面也有超越上一部的表現,基本上看得很爽;武打是橫山誠在管,火藥也有用很多,特效也不算少...V3反轉踢的重現讓人熱血沸騰XD

說真的我擠不出什麼心得,但是我覺得這部片有傳達著一些東西,基本上很多都流露在台詞裡吧

像是"靠自己發光發熱",和"你只是個人偶"到"你終於有點東西了"之間的轉變,以及女主角對本鄉的改觀

另外,V3對戰Chiharu的一幕我還滿感動的



附帶一提,當時官網說是要強調怪奇的表現,但不知是我認知上有問題還是怪奇就是這種鬼片風格...

說真的,我覺得這部的鬼片風格比較算是這部的敗筆吧,從頭看到尾就覺得那幾個部份很怪

雖然"鬼片表現"可以說成是Chiharu被改造後的能力,但是好像太過威能了?

看到後面的時候謎團雖然一一解開,但說真的總是有點不協調感



總結

我不知道所謂昭和時期的V3片該有什麼表現

但我覺得這部整體而言並不算差,說真的很有看頭

劇情有內容,打鬥方面也都很棒

除了鬼片部份應該能以別的方式表現出來,還有一些橋段真的有點悶之外,這部真的不錯

====
題外話...
個人對兩部電影的標題翻譯
仮面ライダー THE FIRST = 假面騎士‧始
仮面ライダー THE NEXT = 假面騎士‧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