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d-E ~Eの暗号~
歌手:SOPHIA 作詞:松岡充 作曲:松岡充

這首歌是OV作品《假面騎士Eternal》的主題歌(同時也是片尾曲)。我個人不認識SOPHIA這個樂團,第一次知道松岡充這個人也是在《命運的Gaia Memory》這部片,我覺得松岡和大道克己這個角色真的很搭調,雖然他是個歌手卻能把大道克己演得很有feel,會讓人覺得「這個人就是大道克己」。雖然有些人覺得他看起來很gay,但我覺得大道克己(松岡充)的造型算在帥哥的行列當中,不會覺得他很娘。

說回這首歌,當初看完《假面騎士Eternal》後便迷上這首歌了,雖然一開始聽不太懂全部的歌詞,不知為何就是會想一聽再聽,這首歌在我的單曲循環清單中長跑了好一陣子。據松岡本人在《Eternal》官方blog上的說法,這首歌的曲子很自然便浮現出來,裡面蘊含了Eternal與SOPHIA這個樂團不滅的精神(Eternal永恆),而在日本的討論當中,也有提到有些歌詞和SOPHIA樂團以前的歌曲有關。對我來說,這首歌非常的動聽,松岡的嗓音聽起來很舒服,曲子的節奏起伏會一直繚繞在腦海裡,餘音繞梁三日不絕。

 

「cod-E ~Eの暗号~」原文歌詞:http://www.kasi-time.com/item-55094.html
因為轉載歌詞應該會違反日本當地的法律,所以我在這只貼自己試翻過的中譯版本。(不知道這樣還有沒有違法?)
歌詞翻譯排列的格式盡量跟原歌詞的斷行方式相同,只是試翻,內容可能有誤。
===
妳擁抱在懷裡的,
是那一天的約定……

被時代的洪流淹沒,就要放棄的夜晚
過去的積累又再崩壞,但我仍然在妳身邊

得到了大地,卻失去了天空
折翼的痛楚,活著的證明、小小的雲朵……

與妳懈逅(相信我),迷失在市街當中
我們互相傷害(愛,我生命的意義)正是因為付出了愛
無法忘懷的旋律(永恆地)繚繞於未知的景色
踐踏著明日(與妳一起),前往目標之地

得到了大地,卻失去了天空
未來與過去的輕重又能怎麼衡量?

原諒了我的過錯(相信我)緊緊地擁抱了我
在藍色季節的(愛,我生命的意義)罪孽深重的夜晚
無法忘懷的旋律(永恆地)繚繞於未知的景色
美麗的星斗(與妳一起)燃燒而隕失

與妳相遇(相信我)破碎的旋律再次擺動
冀望著明日(愛,我生命的意義),前往目標之地

妳告訴我的東西,是藍天的碎片……


avex 官方youtube channel放的普版MV

arrow
arrow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