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ライダーグッズコレクション2011 仮面ライダーオーズ 串田アキラ
Rider Goods Collection 2011 Kamen Rider OOO Kushida Akira Interview
騎士商品收集冊2011 假面騎士OOO 串田晃訪談摘錄

51WDylHUHwL._SS500_.jpg

感謝小君的部落格提供原文,這裡放上個人的翻譯(意譯為主,可能有錯,請見諒)。

──收錄變身歌時的趣話。

聽說要接騎士相關的工作真的很高興,畢竟上一次是ZX。所以會覺得「咦?不是唱歌嗎?」這樣。自己對腰帶音聲並不瞭解,想說是不是像玩具的旁白一樣的東西。一開始是從徽章的唱名開始錄,「鷹(TAKA)!」一個字就錄了很多叫法。導演沒有特別給指示,說自己想想要怎樣表現。在錄聲音的過程發覺「這是想要我的吶喊吧」(笑),所以想了很多喊法。吶喊的時候要很用力所以比平常唱歌還累,畢竟唱歌並不需要那樣吶喊。錄音當天就是一直喊來喊去,真的很累。

──關於變身歌?

雖然說是「變身的時候會放這首歌」,但我無法想像若放了這首歌,是用怎樣的風格變身(笑)。同樣的旋律也用了很多不同的唱法。錄Putotera的歌的時候,就是想像說「如果自己是恐龍的話會怎樣呢?」

──喜歡的變身歌?

Tajador印象深刻,古典樂的感覺和其他歌有所差別。我當時想著「自己能不能唱出那種風格呢」而唱,那是錄了很多次音再重疊起來的,覺得成品感覺不像自己唱出來的。還有,明快的Gatakiriba歌我也喜歡。

──覺得完成的腰帶玩具如何呢?

玩具會冒出自己的聲音讓我嚇了一跳(笑)。這次是初體驗,如果以後也有類似的機會就好了。

──節目的主題曲中,有串田先生的Combo歌,也有與主角映司(渡部秀)合唱的歌呢。

錄音很夠嗆的。歌詞雖然只有「TaToBa」和「Ga Ga Ga Ga GaTa Gatakiriba」之類的,卻會讓肚子空空的,因為一直用腹肌出力,所以肚子會餓(笑)。

──錄了腰帶語音後周圍有什麼反應嗎?

演唱會的時候,會作為餘興而表演。「那麼來唱最短的一首歌吧?」這樣子,場內便會大歡騰,光講那樣大家就知道意思了(笑)。然後,拿起放在舞台角落的玩具腰帶帶上,場裡又會傳出笑聲。去年末在在上海辦了演唱會,那時場內觀眾也是「TaToBa、TaToBa!」,在巴西演唱時也是一樣「Tatoba!」,現在資訊流通可真是快呢。

──有沒有在家裡擺放OOO玩具呢?

從粉絲拿到的OOO面具有放在家裡,我也曾在演唱會穿過OOO的T恤。還有,麥當勞給我很多快樂兒童餐的人偶。那種人偶從外包裝看不出來裡面是裝什麼,所以在未拆的包裝上摸索,來猜這是什麼騎士(笑),這是我的秘密玩樂。

──小時候著迷的玩具或遊戲是什麼呢?

我那時代沒那麼多玩具,頂多只有尪仔標吧。也沒有什麼運動的道具,玩棒球也是玩小孩棒球(原文:三角ベース,大略是小孩子在狹小空地的簡易棒球玩法)。倒是常去老家附近的河川釣魚呢。過了二十歲一樣很愛釣魚,自己有樣學樣自製像「橫濱竿」那樣的手製釣竿,也曾有釣到的黑鯛上報的事。當時有在玩樂團,晚上的演唱會結束後,還是在一大早坐船一、兩小時回家。那時的生活很快活,現在倒是不太能過那種生活了。

──最近的興趣?

我也喜歡機車呢。以前會騎Racer Replica那種,最近則是American。雖然有點沉重,但聲音讓人樂在其中。年輕時,在進入這個世界前,曾猶豫要選則歌的世界和機車的世界裡,最後是覺得機車的噪音會造成別人困擾,歌卻能讓人們開心,於是便選擇唱歌。不過機車也是打從心底喜歡。現在是以汽車為主,大概是辦小事或買東西用來代步的程度。我興趣真的很多,而且不是樣樣做樣樣鬆,而是很廣泛碰得也深(笑),就會一直想接觸下去。2009年出了出道40週年的CD,標題就是「熱衷者」這樣。不管是什麼都要全心去做,就是貪心啦。

──OOO的工作如何呢?

只有一首歌和主角合唱,那是在OOO裡唯一像歌的歌呢。一開始覺得「這工作和唱歌不一樣」,途中發覺「雖然不是歌但也是串田晃的作品」,可以說是發覺自己新的一面吧。雖然是腰帶的聲音和變身的片語之類的,因為沒唱歌反而讓歌手的一面顯現出來了。話說回來,錄腰帶聲音的時候,工作人員說了「富士野生動物園的廣告歌現在聽來還是很有衝勁呢」,我想,變身歌如果也能像那樣,過了好幾年也留在孩子們的記憶中就好了。

 

譯者:大野狼 http://rottendevil.pixnet.net/blog
感謝小君的部落格提供原文
禁止任意轉貼以上譯文,欲轉載請通知筆者並註明出處。
訪談原文與假面騎士OOO版權歸原作者所有,此翻譯僅做為參考之用。

 

備考:
富士野生動物園的廣告


富士野生動物園的廣告歌 live



日本節目介紹富士野生動物園主唱串田晃

arrow
arrow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