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69 Five faces of darkness part 4.avi_snapshot_03.43_[2012.12.08_18.53.16]  

斯比頓(Cybertron)行星是Quintesson星人建造的機器人生產工廠,有消費品(Consumer Goods)與軍用硬體(Military Hardware)兩種生產線,分別為博派(Autobot)與狂派(Decepticon)的祖先。Quintesson讓這些機器人擁有智能,讓他們能夠自動生產。貪婪的Quintesson更以暴力奴役機器人們,甚至將機器人們做為娛樂道具。

後來,機器人們受不了Quintesson的奴役而反抗,將Quintesson趕出斯比頓。機器人們得到自由。斯比頓星也進入和平。然而,和平的時光並不長久。

軍用機器人想要征服斯比頓而發起戰爭,打敗了自稱博派的消費品機器人。戰火不停延燒,知道火力不如人的博派,發展出變形技術用以偽裝。能夠變形的博派佔盡上風,可是後來狂派也學會變形,而且,麥加登(Megatron)誕生了。麥加登殺死了當時擁有領導母體(Matrix of Leadership)的博派變形金剛,領導母體後來傳到最年長的Alpha Trion手上保管。

經過許多年頭,崇拜麥加登的年輕博派工人Orion Pax發現麥加登的邪惡本性,在爭鬥中被麥加登轟成重傷。來自西元1986年的Aerialbots將Orion Pax送至Alpha Trion的居所,Alpha Trion讓Orion Pax以柯柏文(Optimus Prime)的姿態重生。(也被麥加登打成重傷的Orion Pax女友後來亦被Alpha Trion改造成Elita-1。)第三次斯比頓戰爭開幕。

在長期的爭鬥中,變形金剛們的能量源消耗殆盡。為了尋找新的能量源,博派變形金剛搭上太空船離開斯比頓,狂派緊跟在後,登上博派太空船展開一場混戰。後來太空船被地球的引力吸引,而墜落至(西元1984年)四百萬年前的地球。

西元1986年,Alpha Trion為了啟動賦與變形金剛生命的中樞電腦Vector Sigma而與之融合,賦予Aerialbots新生命。

2005年,柯柏文在與麥加登的決戰中戰死,領導母體最後傳到年輕的戰士Hot Rod手上,使其成為Rodimus Prim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RANSFORMERS
    全站熱搜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