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僕は友達が少ない(我的朋友很少)

 

看完的第一感想是「怎麼斷在這種地方,真是有夠殘念,好想看後續/二期啊!」這樣。這就是改編集數只有十二集的輕小說的宿命吧,不禁讓我想到《俺妹》能在播完後還擠個幾集出來真的是很給力了。

《友少》動畫最終回的前半段讓我蠻感動的,加上那個插曲真的很催淚。後半段到最後就如同上面講的,很遺憾。尤其是片頭曲當插曲放出來的時候我一整個很無言,感動全沒了,只讓我覺得該去買小說來看而已(我沒看過原作)。

說真的,雖然這部的主題是交朋友,但是鄰人部的成員們演到中途就讓人覺得很奇怪。應該不少人會覺得他們已經是朋友了吧?但是劇中完全沒去提到這點,就連在最終回夜空的表現也是在說「和小鷹已經不是朋友了」,讓人不太能認同,但又不會覺得沒有道理...

朋友到底是什麼?認真講下去會覺得說不完,但是朋友真的那麼難交嗎,夜空她們對朋友的定義感覺好嚴苛?我自己也是沒什麼朋友(至少我自己這麼認為),但我對朋友的定義老實說也很模糊吧。到怎麼樣的程度才是朋友我自己也不懂。現充就是有一堆朋友嗎?朋友之間到底該做些什麼我自己都沒底了,更別說什麼現充(=在現實生活中很充實)的生活,離我超遠。

我覺得能夠聊私事,比如說感情、挫折之類的或許就算朋友了吧,很殘念地,我能這樣談的人不多,也或許是我不太輕易和別人談這些,總之我覺得我朋友很少主要是因為這樣。我算是不怎麼喜歡打電話和別人聊長聊短的那種人,也不太會主動和以前同學聯絡什麼的,算比較內向(想說自閉也行),不過倒是比較常用MSN聊常聊短,或在FB上po一堆有的沒的或回覆一些有的沒的。

到底這樣算不算朋友少我也不知道,搞不好只有我自己覺得我朋友少,但我確定我不是現充就對了(嘆)

想到以後工作離人群更遠就有點小不安,雖然我本來就不太擅於社交,但還是會覺得有點那個吧...從小到大就不太喜歡出去找同學之類的,更不用說參加什麼團體活動,感情方面目前也沒對象,真是殘念到一個極限了...

相較之下,鄰人部能玩成這樣我覺得已經比我還要有朋友了,根本就是現充生活,儘管因為是動漫作品而把社員都弄成女角,但我覺得就算有幾個男生加進來也還是能很high啊,這樣還叫沒朋友嗎?老實說這作品標題下得也很妙,不是講沒朋友,而是說朋友很少,這代表小鷹和夜空還算朋友嗎,失聯這麼久難道重逢就不再是朋友了嗎?

我自己的看法是,鄰人部的成員們已經都算是朋友了啊,所以會覺得不知道夜空在彆扭什麼,或者這部片到底想要表達什麼。對於動漫/輕小說作品或許不需要想這些有的沒的吧,畢竟這部很有趣,這樣或許就夠了。

但是,我的朋友很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僕は友達が少ない
    全站熱搜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