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網民翻譯:魔法少女小圓)

1303413014852.jpg 

在軍中最掛念的,還是這一部的結局去向。上次輪休得知第十集之後就停播真的是很震撼。在這裡還是要隨著比利海靈頓,對日本災民說一聲Good Luck Japan!

這次回來便聽說最後兩集已經在日本播出了,我個人的期待也達到最頂點,終於在今天一次看完最後兩集。最終回的發展讓我很意外,小圓的願望,還有她實現願望的過程、與小炎所說的話語,都讓我相當感動。小圓說出藉由成為另一層級的存在知道小炎對她的付出那段,我的眼睛流汗了,差點就哭出來...最後一幕雖然有點不太明白(給人想像空間?)但也收得很棒。

關於最後一幕,我個人的推論是,魔法少女只剩下小炎,而她也幾乎是要成為魔女的狀態(或是魔力已經成長到更高的程度之類的),實質上她也(和小圓一樣)背負著詛咒。至於沙漠般的背景我倒是沒特別想說是不是世界終結之類的(畢竟也有可能是結界)。

我覺得,小圓最後真的是成為神了。而她的犧牲有多大,這點相信也不用多說。她成為永恆的存在,對世人來講卻是永遠消失,只有小炎和少數人有對她的微弱記憶而已。讓世界變得更美好的代價就是犧牲自己的所有幸福,但是,因為魔女完全消失,她也沒有絕望的必要...說實話,小圓和小炎最後的命運都還蠻陰暗的,但在苦澀之中仍然帶著溫暖。

雖然仍舊背負身為魔法少女的詛咒,小炎還是得到了救贖,自己的付出得到小圓的理解,就最後的結果而言也算救了小圓。小圓也保護了她想保護的人們,將那些無可奈何的事情導向好的發展。怎麼說呢,雖然從第三集開始整個就是鬱展開,最終回除了感人之外,也一整個讓我覺得很勵志,跟前面幾集的落差還蠻大的。

至於小爽的部份,我覺得結局還是算蠻遺憾的。為何世界規律改變後還一定會戰死這點我沒有特別想過,但是我覺得恭介跟她沒有走在一起這點就一整個很讓人不捨。說到底,小爽也是為愛犧牲了許多。她真的只是想再聽一次恭介的演奏嗎?我覺得表現出來的感覺不只這樣而已啊。這部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小爽了...

 

對我個人來說,這部真的是近期的神作。每一集的發展都讓人期待,台詞和劇情都會讓人思考,劇情的發展也沒什麼破綻,整體來講很棒很好看...可惜個人語塞,也不知道還能說些什麼來形容這部片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全站熱搜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