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88953947_f366e964f6.jpg  

最近朋友有聊到這個,想說反正很閒所以我也來打一篇。(圖文無關)

基本上到外國,如果有人問「Where are you from?」之類的話,我都是回「TAIWAN」。沒錯,不是ROC也不是CHINA,是單純的TAIWAN(反正講ROC他們也聽不懂XD)。

或許有人會說我這樣有政黨色彩吧,但我對政治真的一點興趣都沒有,也從來沒有去投票的。

比起講中華民國,我覺得講台灣比較有區別性,原因很簡單,因為中華民國可以簡稱成中國,而且我很討厭大陸人那種死要錢的態度,令人厭惡啊。基本上我就是覺得大陸進步很快,但人民素質沒有相應地提高(當然我不是指全大陸人,有自知之明的還是會有自知之明)。

另外,就是寫ROC的話老外99.9%會覺得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吧,之前請外國朋友寄東西我都是請他們寫TAIWAN就好,不然東西寄丟可就好笑了。

不過說真話啦,跟外國人講TAIWAN,大概95%會以為是Thailand,因為發音很像。我之前在可倫坡就遇過這種蠢事,聽到對方反問是不是Thailand的時候真的就是一整個無言。還要補充台灣離香港比較近他們才會有一點點概念。不過,到日本的時候就方便多了,因為日文漢字也有「台湾」,直接講是台灣人不會有什麼隔闔,他們很快就瞭。

至於國際方面,我只能說海圖上面就是寫TAIWAN,沒有人在那邊ROC的,寫TAIWAN真的比較容易辨別在哪。

我覺得這個講多也沒有意義,喜歡講臺灣的還是會講臺灣,愛講中華民國的還是講中華民國。至於我臉書上為什麼工作經驗會打中華民國海軍,只是因為那個單位就是那樣叫,我打臺灣海軍的話會找不到關鍵字罷了。至於有些人說那澎湖金門馬祖的人怎麼辦,我只能說你想太多了,反正還不都一樣是臺灣人?

 

最後只想說,生活過得下去,世界和平最重要,在那邊吵正名什麼的真的意義不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 臺灣 TAIWAN
    全站熱搜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