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1-01  

或許是因為TV版就已經面臨腰斬命運的關係吧,漫畫的展開也是很可惜。或許是因為是兒童雜誌連載的關係,雖然姬矢篇的重點劇情都有帶到,一些印象深刻的名場面也都有畫出來,但就是沒有像電視上那麼噁心,感覺和諧了許多,也因為篇幅的關係沒有鋪陳,代入感還蠻低的。不過至少還看得出來這部是Nexus。

千樹憐篇就更慘了,砍到只有兩回多,感覺一整個變成只是出來跑龍套的XDDDDD

最終回(第九回)更是還沒真正開打就讓孤門變成諾亞,就在變成諾亞的一瞬間結束,只能說面臨腰斬就是這副窘境(苦笑

整體而言我覺得畫得還不錯,雖然椎名高志的畫風不是很習慣,但是他達到了讓我中意的標準。他能把TV劇中的道具服還原得這麼高我覺得很棒,姬矢篇的名場面也都很到位。

 

另外最後要談一點,當年似乎不少Ultraman迷看到這漫畫用到「超人」這兩個漢字用「ウルトラマン」標音就高潮了(講起來很難聽,但當時網上情形就是這樣),說這才是官方翻譯,但我覺得這種講法根本是搞笑。因為有在看日本原文漫畫或小說的都知道文字上出現這種情形並不少見。因為日文有表意的漢字和表音的假名,這樣交錯使用本來就是一種創作上可以使用的方式。也就是說他們可以在漢字上加上有所關聯但意義上不一定相同的音,來達到呼應的效果。這裡所用的也只不過是創作上的一種效果罷了,不是用縮寫,也不是單純標注音怕小孩不會念。(如果那是注音,以後小孩子看到超人兩個字都念成ウルトラマン還得了?)

當然這不是說Ultraman不能翻成超人,只是說超人是日本給的的官方翻譯就真的讓人覺得很好笑,台灣的Ultraman迷沒必要這麼自high。(我知道香港翻譯都是用超人二字做開頭,但這和這部漫畫用超人這漢字的關係趨近於零)

文章標籤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0I263M-1  

其實很簡單,抄襲就是不對。那皮套很明顯就是在抄假面騎士。

如果知錯能改,代表還有救,做錯事就該摸摸鼻子下台閃人,但劇組還堅持說是原創這就是不對。雖然不知道東映(或石森PRO)後來的處理方式如何,但是連日本人都說這是山寨了,石森PRO裡的人也覺得這是抄的。

很簡單,抄襲就是不對。我相信明眼人都知道致敬和抄襲的差別,而這次的案例真的是抄襲。

有些人說要看過影片內容之後才能來評斷,但我覺得這是屁話。你今天已經抄別人東西了,有錯在先還硬說自己沒抄,其實就沒有立場講這種話。

 

 

文章標籤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由朋友撰寫開頭,然後筆者接著寫下去的命運石之門同人作品。
比屋定真帆只有在小說和廣播劇登場,所以這篇的CP或許算是比較稀奇的CP吧
同時發怖於 Animen 創作平台,歡迎各位給予意見

文章標籤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_top_BG1  

前言

和友人在MSN上亂聊, 友人起了開頭後, 無聊就接著下去寫的東西, 而且是用不擅長的日文.
其實我覺得日文小說特有的那種文章表現方式很棒, 階段式(?)的敘述用中文寫起來就怪怪的.

下面粗體字是朋友打的開頭, 後面就是我接著下去寫的東西.
內容很老套, 我不知道寫得是好是壞. 但這可能是我下船後唯一認真寫過的東西(苦笑

文章標籤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Dark.Knight.2008.IMAX.BluRay.720p.H264.mp4_snapshot_01.26.03_[2013.01.01_00.56.29]

看到剩差不多十分鐘(小丑說完最後一句台詞)之後去看了一下電視轉播的跨年煙火,再把最後結局看完。老實說感覺跟當時在電影院看的時候一樣,最後讓人蠻鼻酸的。但或許是因為已經看過一次,也可能是因為用筆電看的關係,我覺得很多場面沒有當年那麼衝擊(到現在還忘不了看IMAX大螢幕版的小丑特寫,那真讓人不舒服),但仍然覺得是我看過拍最好的美國超級英雄電影。

重看開戰時刻(BATMAN BEGINS)之後真的覺得這部對比更大,雖然一開始都會覺得蝙蝠俠能繼續上一部打擊邪惡,但演到一半就覺得氣氛怪怪的。小丑比忍者大師還直接很多,天不怕地不怕又不按牌理出牌,完全就是為了做亂而存在,除了渡輪那幕算是小丑的唯一失敗之外(也是整片唯一光明的地方),真的可以說是完全打敗蝙蝠俠和高登他們。

到現在還是覺得希斯萊傑的演技真的很好,我覺得他的去世讓第三集沒機會有他的戲份真的很可惜,沒有小丑總是覺得少了什麼。

當年黑暗騎士上映後,我第一時間衝去買了當時很貴的MOVIE MASTERS的小丑可動人偶,2012年也下訂了Hot Toys即將在這個月推出的12" DX人偶。對我來說這是我看過最擬真又有個人魅力的小丑了吧!所以我對他特別有愛。

 

總結就是,我覺得黑暗騎士是諾蘭三部曲最好看的一部,雖然沒有開戰時刻的王道英雄調調,但整片的氣氛十分到位,重看更是喚起當時的不舒服與鼻酸。

文章標籤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某影片的惡搞讓我對這老人印象超深刻

Batman.Begins.2005.720p.BRrip.x264.YIFY.mp4_snapshot_00.30.54_[2012.12.31_01.58.08]  

諾蘭導的黑暗騎士三部曲 (The Dark Knight Trilogy, 官方是這樣稱呼) 我都只有去電影院看過,各看過一次 (後兩部是看美麗華的IMAX標準螢幕版) 。三部的年代分別是2005, 2008, 2012,老實說,開戰時刻已經是七年前的片,故事概梗還記得,內容細節真忘得差不多了,所以我才重看一次。

重看的時候,回憶慢慢起來,也發覺這部和後面兩部風格其實差蠻多的。簡單的說,開戰時刻是偏向王道英雄片,就很明確的正義打倒邪惡,反而後面兩部都比較陰暗一點。另外或許是因為是第一集的關係,蝙蝠俠的載具只有蝙蝠車而已,所以常看到他用吊鎖和披風做出飛來飛去的效果,還有神出鬼沒、來無影去無縱的感覺,比較有風格。

很可惜的還是近身戰的運鏡很模糊吧?當初在電影院看就有那種感覺,就好像攝影機都拉太近,影像很局部,有時真的看不出來在打什麼東西。整部電影很不錯,就是這點覺得蠻可惜的。

總而言之,開戰時刻其實給人滿滿的希望,不像後面兩部,這部真的就是蝙蝠俠誕生,讓你覺得高譚市即將變好,會有革命性的劇變這樣。

劇情上的拿捏也很簡潔有力,我不是漫迷,不知道惡役到底有改動多少,但我覺得設定都沒有什麼矛盾的地方,簡單卻能牽動人心。

至少我確定當時看得很滿足,因為我有買當時的蝙蝠車和稻草人玩具,但我沒有買蝙蝠俠,哈哈哈

我很喜歡洗鍊、擬真,又高科技的蝙蝠俠戰衣與武裝設定,當然那充滿威壓與魄力的蝙蝠車也是三部曲中我最喜歡的載具

文章標籤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見習時船過巴拿馬運河所拍的照片

其中幾張比較特別的是其中一條閘道放水施工的照片,我想這些比較特別,一輩子不知道能看到幾次

 DSCI3736

 

文章標籤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初是為了參加huke的簽書會而去的,

感謝朋友幫忙弄到畫冊,也感謝幫忙買Steins;Gate胸針的朋友

DSCI1568

文章標籤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02-04 台北國際書展

DSCI1360

 

文章標籤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I4419

主要是因為青文的 Little Busters! EX HxH 小說品質太差了,一氣之下請朋友幫忙訂日本原版(雖然這麼說,但是台版五本我也已經讀完了)

同時也請他幫忙訂了一直很想看的 Kud Wafter 漫畫版,內容真的是滿滿的甜蜜,但好像半年才出一本,真不知道啥時會有下一集.....爆天童的畫風我個人很推薦,臉蛋圓滾滾的很可愛喲

 

感謝朋友幫忙,讓我順利入手這幾本怨念物

 

文章標籤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