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Kamen_Rider_Fourze_Net_5-2_HD1080[353F748D]Blu.mp4_snapshot_00.37_[2013.02.01_03.28.57]  

這是在臉書上和別人討論「仮面ライダーフォーゼ」的時候寫下的一些東西,因為也打了不少字所以我轉到這來整理記錄一下。

由於別人的po文我都直接省略,所以可能感覺會有點跳tone吧。(這些都是我對別人的回文)

--

我個人給的評價是很低故事已經可以說是有點低能了當然這是我個人的觀點青春也還好而已,都很不完全燃燒的感覺。

文章標籤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Bunny_Hat_Raw]Gavan_Movie_(972AF84E).mkv_snapshot_00.56.41_[2013.02.11_18.52.14] 

老話一句,這部會讓你覺得導演不是金田治。

片子一開始雖然有點悶,讓我以為「該不會又是像超電王紅篇那種愛情戲吧」,但一直看下去真的像是倒吃甘蔗,愈來愈好看。讓我有點意外的是,整部的主線都在十文字擊的成長,但大葉健二的戲份也不少(之前看預告讓我真的以為他只是串場來蒸著的)。

有點出乎預料的是這部不是從頭打到尾的爽片,而是比較偏抒情的。可以看見不少關於擊和兒時玩伴,兩男一女的感情描寫。但是我覺得這樣讓劇情沒有什麼起伏,只是很平鋪直敘地,單純地在聽他們說故事而已(簡單地說就是沒什麼feel)。直到女主角被抓走,擊被打敗,大葉健二正式登場救他之後,劇情才比較有看頭。老前輩對新人的說教演得很有感觸,大葉健二開口也讓人感受到他的前輩地位,以及人生經驗累積出來的說服力。

文章標籤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ower.Rangers.Megaforce.S20E02.He.Blasted.Me.With.Science.720p.HDTV.h264-OOO.mkv_snapshot_06.09_[2013.02.10_21.18.31]  
  

相較於上週,這集的驚喜就少了點,感覺比較平凡。劇情重點在主角群的個性塑造上,黑和黃兩人十分的搶戲,他們的老師也蠻有趣的。

看完之後的感覺很像傳統的PR吧,就是強調說團結合作;打鬥上,變身後有少許新拍的部份,但大多數還是沿用日版的片段。讓我意外的是他們呼喚Zord的時候是直接照卡片上的名字念。

基本上這集就是在宣傳機器人的玩具啦,比較妙的是主角五人整集都沒有進基地過,本來以為每次出動打怪之前都會去基地一下...

文章標籤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港友人贈送的禮物之一,很感謝他送我這個台灣找不到的漫畫,內容基本上就是DECADE故事的濃縮版。

20130204 DCD HK COMIC  20130204 DCD HK COMIC

這真的是官方授權的,不是盜版XD

文章標籤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ower Rangers Megaforce 01 (HD) (deka).mkv_snapshot_03.05_[2013.02.03_23.51.09]

Power Rangers (金剛戰士) 20 週年紀念作,改編自「天裝戰隊護星者」的 Power Rangers Megaforce 終於播出了!說實話,雖然還是有讓人覺得少許可惜的地方,但是整體來講我覺得有九十分以上;主要的原因在於這有達到週年紀念作的一個最大的發揮,就是「致敬」。Megaforce 第一集的致敬場面不少,那些在第一代 Power Rangers (MMPR) 第一集已經用過的梗,在此時真的是讓身為PR fan的我心裡激起陣陣漣漪啊......

文章標籤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帶香港網友去的景點之一

DSCI5350

文章標籤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I5332

首先是在地下街抽了TAITO的Robotics;Notes賞,但是手氣似乎還是沒有回溫...

文章標籤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I5315

日本友人贈送的抽獎品,每個月都有不同的特攝英雄三大家的照片!

文章標籤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I5311

DSCI5313

因為之前轉的美樹沙耶香靈魂榜石的頭摔斷了,所以就上網買了一組小全套。其實買小全套相對之下單顆會比較便宜啦,如果五顆都想收的話。

這在日本是400yen的便宜轉蛋,品管其實就普普,多少會看到溢色或者沒塗好,或者透明塑膠有尿痕(我的杏子就有尿痕還超明顯orz),但整體來講便宜又會發光就已經很值得了。

但比較微妙的是小燄的靈魂寶石是用紅燈,亮起來感覺反而就怪怪的,用白燈或藍燈可能會比較好吧。

文章標籤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group  

小時候我第一次接觸戰隊,是看以前坊間的盜版錄影帶。最早看過的應該是高速戰隊吧,小時候也買過高速戰隊的機器人玩具(現在都沒了,真遺憾)。之後有印象的是有看過地球戰隊,再來比較有印象的應該就是恐龍戰隊(當時的盜版錄影帶是翻成恐龍特攻隊,前陣子網路上還可以找到這版)。雖然後來內容差不多都忘光了,但我記得小時候很怕潘朵拉的手下(胖胖的那隻,長大後看起來反而覺得很可愛),還有綠色是紅色的大哥....

儘管我是先接觸日本原版,但是對八零年代末的台灣小孩來說,影響力最大的還是台視播出的金剛戰士(Mighty Morphin' Power Rangers)。那時真的是每週固定時間都要收看,還買了不少玩具(後來也是很多都被丟了,唉)。

英傑、比利、大明、幽冥女王、玄冥大帝、天狼將軍、宙威、智多星...很多經典的翻譯都是那時出來的。現在我還記得變身順序是:異特龍→長毛象→戰鬥翼龍→犄角龍→長牙虎→戰鬥暴龍。

台視有播完金剛戰士前三季,之後播出的第四季ZEO翻成新金剛戰士,這也是台灣電視上播的最後一季。至於電影版,第一部金剛戰士電影我有看過出租店的錄影帶(有沒有在戲院上過我不曉得),第二部電影(Turbe: A Power Rangers Movie,這部是與TV版同世界觀,直接接在ZEO後面)曾以「鐵弋戰警」的譯名上映我則是長大上網拍買到VCD才知道。

台灣沒再繼續引進金剛戰士影集之後,我那時也以為美國沒有繼續做了。後來上網查資料才發現美國其實每年都有繼續改編,也查到了不少八卦(像是演員更換的理由、Zyu2片段,還有演員間一些爭執之類的)。而我真正開始回去追看是因為2004年Dino Thunder的預告海報提到一個熟悉的名字──Tommy Oliver,也就是當年台譯的「大明」。

文章標籤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